雀巢加码奶牛养殖规模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加码奶牛养殖规模化

2014年10月21日 16:13   来源:北京商报   

  在恒天然、雅培等外资乳企纷纷抢滩中国奶源基地市场之时,早在1987年就开始在国内投资奶区建设的雀巢,开始向奶牛规模化养殖业务延伸。

  近日,雀巢设立于中国的第一家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黑龙江建成,该中心计划每年培训700多名学员,向他们传授从饲料到繁育等现代奶牛养殖技能。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国华表示,这是雀巢在华进一步推动奶业从家庭牧场到规模化、现代管理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

  据悉,雀巢在中国现有三个奶源基地,分别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山东青岛和黑龙江双城。目前每年鲜奶的收购量约为60万吨左右,已经满足2/3以上雀巢产品所需要的鲜奶量。乳业专家宋亮表示,随着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奶源供应将成为关键,但是专业人才的缺失是制约奶牛养殖规模化的要素,雀巢的培训基地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难题。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