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盂县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年07月23日 09: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彦军 记者秦海峰)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高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监管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日,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共同走进盂县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盂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管控食品安全风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经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对提升盂县餐饮服务质量安全,从源头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