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21年07月07日 10: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为强化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集中约谈会,山姆士、美特好、王府井等14家食品经营单位接受了约谈。

  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督查以来,以及互联网舆情监测中,暴露出的3个方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日期标注不规范、不真实;食品标识标签不完整;食品贮存条件不达标。针对监管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经营单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食品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问题的整改,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上,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和食品安全责任主体,要积极承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社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完善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食品可追溯,确保上市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二要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各经营单位要按照约谈内容,逐一深入对照,举一反三,找出风险点和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自查整改到位,真正把食品安全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三要强化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在食品经营单位整改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随机查”,检验整改成效,真正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