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强化风险会商协作联动 坚决守住食安底线

2021年06月22日 13: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川 闻)6月15日,四川省食品安全办、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暨省食品安全办主任单位会议,落实省级部门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和风险会商机制,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风险和挑战,研究制定省级部门协作联动、推动“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工作方案》,研究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事项;8个四川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和食品安全办主任单位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处(室、局)分析通报了2020年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情况和今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以及日常监管、稽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方面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会商和协作联动,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四川省教育厅、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该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和食品安全办主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8个食品相关处(室、局)和5个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