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发明专利量占全国15%

2020年04月17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林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粤市监)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4月16日组织召开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导航系列成果视频发布会,发布会以“专利导航与新兴产业”为主题,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四个新兴产业领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发布了产业专利导航系列成果。

  据悉,该批产业专利导航成果揭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四个产业的专利竞争态势和创新发展趋势特点,厘清了广东省四个产业在全球产业链的发展地位和优势劣势、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促进广东省四个产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据广东省知识产权部门组织开展的行业专利统计分析,截至2019 年底,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发明专利量16.39 万件,占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发明专利量的15%,位居全国前列,占全省有效发明专利55%,专利已成为广东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极其重要的创新资源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