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之走进安泊

2019年08月16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8月16日讯 当下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日益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中国制造业正砥砺前行,不断激发消费升级,整体厨房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消费品,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进一步贯彻工信部持续推动“三品战略”等国家政策的深入实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了解行业发展质量,整体厨房行业在去年质量调查的基础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联合中怡康时代、腾讯家居等国内主流媒体共同启动“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调研考察活动。

  

  8月14日上午,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赵冬梅、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客户总经理左延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厨卫事业部研究总监王伟强以及中国五金与厨卫杂志、中国经济网、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杂志、腾讯家居、中国家电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团来到了老板集团杭州安泊厨具有限公司。杭州安泊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等企业高管陪同考察团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并就中国整体厨房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行活动摸清行业真实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助力推动整体厨房行业的健康发展。根据石僧兰理事长的分析,近年来,随着全装修工程的启动,全装修市场和二次装修需求前景广阔。但整体厨房行业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高端市场与国外品牌的竞争更加激烈。整体厨房行业是制造业,要按照制造业的规律发展,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为推动五金行业的进步,提出了品质、品牌和效益全面提升的发展思路。整体厨房行业应将发展重点放在提升产品品质,以品质助力品牌成长,向全装修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实现百姓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参观安泊生产车间时考察团成员发现,其生产线上自动化水平很高。据介绍,2019年安泊率先在中国家居行业内引入精益生产项目,全面提升生产品质和效率,同时打造全新的实木生产线,引进全系德国环保设备,成为行业内自主生产线最完善,产品系列最全,生产标准最高的规模企业之一;安泊成为行业内首家引入IPD项目企业,规范内部流程,进行集成产品开发,并正式发布“安泊厨柜|全屋定制”新品牌,以崭新的品牌形象,强大的后台研发、生产、管理能力拥抱行业新一轮变革。

  在安泊产品展厅考察团成员看到,安泊的橱柜产品多采用浅白木纹专利柜体,木榫结构连接固定,且有很多诸如水槽柜双重防水技术,多材料混搭的人性化设计。杭州安泊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坦言,安泊始终以做实业的态度,坚持以产品为基础,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及产品创新,以深入生活的角度、领先的厨房功能平台和充满生活巧思的设计用心打造中国人的“一厨一生活”。安泊产品主打时尚、简约、环保、智能同时体现当下流行的工业风风格,并提出安泊原匠工艺,在工艺细节上始终坚持采用全木榫结构,确保特坚固不变形,并承诺柜体8年保修,属行业领先地位。

  当谈到目前中国整体厨房行业及市场现状时,沈斌表示,整体橱柜使厨房空间由功能型、配套型向生活舒适艺术型转变,随着消费升级的逐步深入,整体橱柜在我国逐渐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并成为朝阳行业之一。以品牌实力、渠道布局、市场占有率、用户知名度及行业活跃度等维度界定的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清晰。

  

  杭州安泊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

  据介绍,安泊始终坚持“责任使命、创业创新、诚信务实、包容合作”的核心价值,倡导“敢闯敢试、敢作敢当、说到做到、说干就干”的行为准则,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竞争力最强的专业整体厨房家居制造企业”。现已拥有近200家加盟商、300家门店和服务网点,2016年安泊签约刘涛为形象代言人并发布新的品牌主张“安泊,一厨一生活”,并由此构建全新品牌形象及系统传播计划,安泊公司斥巨资研发安泊智能整体木作系统软件,加快实现工业4.0,引领行业发展。

  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认为,作为现代家居的一个重要因素,整体厨房满足了人们追求时尚、惬意厨房生活的要求,使得厨房已演变成一种情感空间以及与人们居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文化。区别于传统橱柜手工打造,整体厨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厨房整体风格设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高空间利用率。因而,整体厨房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正逐渐成为消费者首选的橱柜消费模式。

  

  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

  据介绍,全部考察行活动结束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怡康、腾讯家居将联合发布《2019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业数据报告》(白皮书),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剖析行业问题并预判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