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协:部分空气净化器夸大性能

2019年03月30日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昨天,北京市消协发布的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部分空气净化器洁净空气量的实测值低于其明示值。

  近年来空气净化器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中夸大性能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规范净化器行业五花八门的虚假宣传,向消费者提供商品质量信息,北京市消协对市场上销售的40种空气净化器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共涉及40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样品,所选择的样品多为销量高的产品,售价从569元至9990元不等。比较试验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样品的安全、性能指标进行测试。此外,比较试验中还设计了30立方米的实际房间对样品的实际使用性能进行了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部分样品颗粒物洁净空气量实测值达不到明示值。如空气管家的KJ700G-A7F的标称值为每小时700立方米,实测值为681立方米;夏普的KJFCD401Z/N的标称值是每小时401立方米,实测值则是370.6立方米;海尔的KJ340F-EAA标称值为每小时340立方米,实测值则是325立方米;大金的KJ336F-K01的标称值是每小时336立方米,实测值则是306立方米。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消协:部分空气净化器夸大性能

2019-03-30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