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消保委评测20款防晒霜:部分防晒剂超标

2020年09月25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防晒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此次试验从产品安全、效果、体验三个维度进行评价。其中,在安全性方面的试验中,有2件样品防晒剂超标。

    据悉,上海市消保委本次比较试验从线上线下购买了20件防晒化妆品,涉及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价格从3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其中,包括10件防晒霜(乳)、7件防晒喷雾、3件防晒隔离乳修颜霜,涉及美加净、自然堂等国产品牌,安热沙、理肤泉等国外大牌,以及玥之秘、ISDIN(怡思丁)等网红品牌。

 

图为水杨酸乙基己酯含量超标的样品 

    在安全性方面,全部样品防腐剂符合国家规定的限量要求,但有2件样品防晒剂超标。体验感方面,调查发现,消费者在使用防晒化妆品时,时常会遇到过于油腻、使用后泛白、容易搓泥等问题。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一般情况下,SPF值和PA防护等级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指数高的防晒产品会加重肌肤负担,容易引起毛孔堵塞。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上海消保委评测20款防晒霜:部分防晒剂超标

2020-09-2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