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岳秉飞委员:保障用药安全,药师作用需进一步发挥

2019年03月11日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徐航)“药师不是简单地拿药工作,需要审方,做好药品的最后把关者。”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岳秉飞研究员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表示,药师应进一步发挥自身保障药品安全方面的作用。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岳秉飞研究员。

  岳秉飞介绍:“保障用药安全是临床药师和基层执业药师真正的价值所在。然而近几年大多数药师仅仅为患者提供拿药的基本服务,审查药方和保障药品安全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

  对此,岳秉飞建议,首先要加快出台药师法,明确药师的责任,提高药师的地位,为药师服务提供法律支撑。第二,药师要发挥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特长,进行药方审查。特别是在联合用药方面,应审核医院各科室为患者开具的全部药品,防范患者用药错误或不安全用药,指导患者进行安全、科学的用药管理。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岳秉飞委员:保障用药安全,药师作用需进一步发挥

2019-03-11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