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红柿降价小南瓜略涨 京城茄果类菜价格不贵

2016年10月28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于建

  本报讯(记者于建)据新发地市场统计,近来西红柿的批发价是1至2.2元/斤,周环比下降28.89%,去年同期的价格是1.6至2.7元/斤,年同比下降17.95%。

  西红柿价格下降是因为山东潍坊、聊城地区等多地的西红柿进入采摘期,使得北京市场的西红柿供应量大幅增加,价格降幅明显。新发地市场人士表示,去年秋季,北方产区经历了长时间、大范围的低温寡照天气,在光照不足的条件下,许多大棚生产的茄果类蔬菜出现灰霉病,于是去年12月后产量明显下降,价格大幅上涨。这对今年秋冬季茄果类蔬菜的生产造成潜在的影响,今年秋冬季茄果类蔬菜的种植面积还是有些扩大,今冬明春茄果类蔬菜的价格有可能会低于去年同期,同比降幅也会比较明显。

  与此同时,一些家长接到了幼儿园布置的任务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南瓜灯,记者查询新发地价格系统发现,近来小南瓜价格略涨,每斤从四毛五涨到了五毛,涨了五分钱。

  记者发现,有些农贸市场的摊贩悄悄地将小南瓜的价格涨成了每斤一块八。摊贩说,现在买南瓜的人多了,“平时一天最多卖五六个南瓜,可这周起每天都能卖出十多个,买南瓜的都是年轻父母,挑得特仔细,就要品相好的。这品相好的,贵点也值吧。”J180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