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瓜做法大全

2014年01月03日 10:21   来源:红粉女性网   

  介绍南瓜的功效以及南瓜的做法大全

利用南瓜一边预防夏天中暑一边恢复青春活力

 

  南瓜从7~12月是盛产季节。一般而言,摄取盛产的东西肯定对身体有益,这一点也没错,为了夏季的健康与美容,南瓜也是必须的!现在这个季节,因为中暑而提不起食欲、紫外线及冷气房所造成的虚冷症等都非常令人在意吧!含有许多可以解决这些烦恼的营养的,就是南瓜了。

  南瓜中所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此外,维他命A在体内发挥抗氧化的作用,有助于预防生活习惯病及抗老化的保养。

  另外,维他命C、E也很丰富。因为维他命A、C、E会交互作用,所以比起个别摄取更能期待其优越的抗氧化作用。这些维他命可以防止细胞老化,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浴防晒太阳所导致的黑斑并促进晒后的回复。

  此外,南瓜在东方医学的见解上,分类为甘温食材。要预防中暑的话,是以能够冷却身体的蕃茄或茄子为佳,但是处于一直会接触到冷气的环境下,摸肚子食会觉得冷的人,建议这样的人积极摄取有温热身体性质的食材

  美味摄取南瓜的简单方法

摄取南瓜,总是以炖煮的方式的话也会觉得腻吧!或是,要花时间精神的料理又很难持续下去。在这里就要介绍,利用炊饭时间就能做到简单且环保的南瓜汤。

 

  介绍南瓜的功效以及南瓜的做法大全

【材料】

 

  南瓜1/4个

  盐一小撮

  牛奶或是豆浆

  锡箔纸

  果汁机

  【作法】

  (1)将南瓜1/4个切成炖煮时的大小,然后用锡箔纸包起来。在煮饭的时候一起放进电锅里。

  (2)饭煮好的时候,南瓜也一并蒸熟了。蒸熟的南瓜用刀去皮后,与牛奶或是豆浆、一小撮盐一起加入果汁机里混合。

  (3)完成!放进冰箱里冷藏后再饮用也很好喝喔!

  用电锅一起蒸煮不仅是白饭可以添加南瓜的香味,还可以节省瓦斯费。此外,光是加点盐就可以增加甜味,所以也建议大家当点心食用。请一定要试试看喔!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