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礼盒月饼今年打亲民牌 价格每盒一两百元以内

2015年09月08日 16:14   来源:北方网   

  “中秋鲜果列晶盘,饼样圆分桂魄寒”。月饼,是中秋节的文化符号。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一些商家却早早地就把月饼搬上了货架。

  昨天,记者在本市多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各种月饼促销堆头格外醒目。但不难发现,上千元一盒的“豪华月饼”今年难觅踪影,亲民价格月饼受欢迎,月饼普遍价格在每盒一两百元以内,超市内最便宜的礼盒装为39元4小盒装,最贵的礼盒月饼价位在400元左右。

  包装简约但不失精美的月饼礼盒占据了市场销售主流。其中,价格在100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更是市民亲朋间的送礼首选。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公款买月饼的已经绝迹,而市民购买礼盒月饼的数量也有限。

  尽管礼盒月饼促销力度很大,但跟散装月饼售价相比,礼盒月饼价格依然有虚高成分。为此,一些食品企业看准商机,大力推出散装月饼,以低价、新鲜、品种丰富等抢夺市场。

  在某超市散装月饼销售柜台前,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本市东丽区一家食品企业生产的散装月饼,每500克售价16元-25元左右,品种除黑芝麻月饼、五仁月饼、改良月饼外,还有草莓月饼等新品种。这些散装月饼都是最近生产的,由于不需要精包装,没有防腐剂等,食用更加安全。一位市民说,她买了6块月饼,总共花了20元,比买礼盒月饼便宜很多。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