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月饼消费调查:散装的上涨20%礼盒装下降50%

2013年09月13日 16:18   来源:齐鲁晚报   任磊磊 翟利群 杜陶羽

  原标题:济南月饼消费调查:散装的上涨20%礼盒装下降50%

  近日,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对7家超市销售的月饼开展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豪华月饼降温,平民月饼走俏,但“散装入盒”等问题依然存在。

  在7家超市的销售现场,已很难见到往年常见的金属、竹木、陶瓷材质的高档礼盒。被抽样调查的57款礼盒月饼全部使用了成本较低的硬纸壳类包装盒,其中仅有11款月饼礼盒的内包装使用了金属包装罐。

  礼盒月饼的身价也随之走低。在57款礼盒中,价格在80到200元的占到七成以上,而售价最高的是588元的一款鲍翅月饼。据相关商场的负责人介绍,这一售价较去年的最贵礼盒降低至少60%。

  消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全部7家超市都设立了散装月饼销售专柜。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散装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而礼盒月饼销量则下降50%。

  在调查中,消协工作人员发现月饼包装虽得到简化,但依然存在将散装月饼“二次包装”冒充礼盒销售的现象。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任磊磊 通讯员 翟利群 杜陶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