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年货礼盒六成百元左右

2015年01月19日 11: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春节年货礼盒六成百元左右

  虽然今年春节比以往要迟一些,但年货市场却已经火了起来。记者近日从北京焙烤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本市年货供应总量同比增长10%,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100元左右的礼盒占到六成以上。

  据介绍,本市今年春节将上市的年货礼盒有中西糕点、肉食、主食、糖果、干果、休闲食品、冻品、元宵、汤圆等共十几大类、200余个品种,既有“京八件”、“奶皮八件”、“大拜年”等传统节日食品,也有北京烤鸭礼盒等北京特色食品和旅游方便食品。在产品包装设计上,传统经典与时尚创新相结合,并照顾到了环保需求,绝大多数都是纸盒包装。

  其中北京稻香村今年共推出了20款“年味”礼盒,糕点礼盒价位全部控制在200元以内。全聚德赶在春节前为真空烤鸭系列7个品种“新年穿新衣”,此外还推出了十余款年货礼盒以及外带家宴菜。宫颐府推出了5款年货糕点礼盒,什锦搭配成为亮点,中西点、炸活儿、名优产品组合装配,更加符合消费者的购买习惯。

  据北京焙烤行业协会统计,今年本市春节前上市的年货总量同比增长10%。尽管企业的人工成本和部分原料价格有所上升,但总体上今年春节年货食品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各种礼盒价位的设计更加亲民,大多在200元以下,100元左右的礼盒占到六成以上。

  此外,今年各企业的经营活动也更加多样,加大了与消费者的互动和沟通,除了通过地铁灯箱、车身广告、报刊、电视、广播传统媒体进行传播外,不少企业还利用互联网进行微营销。在渠道上,除了遍布京城的上千家食品专卖店和几乎所有的商超卖场,上网销售的品牌也越来越多。不论线下线上,顾客都可以方便购买。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