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萨高档礼盒月饼乏人问津 月饼团购几乎为零

2014年08月19日 14:26   来源:拉萨晚报    

  距离中秋节还有20天,月饼已经在我市各大超市亮相。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与往年相比,包装豪华、价格昂贵的月饼很少,商家反映称,截至目前,月饼团购几乎为零。

  记者走访时发现,一些品牌月饼都已上架,但今年散装的月饼明显占了大多数,且这些月饼的价格都在每千克30元左右,之前很受欢迎的“贵族”月饼鲜见踪影。

  礼盒月饼方面,记者在我市几家商场超市并未发现奢华包装礼盒月饼,取而代之的都是100至200元的经济型月饼礼盒,包装简约环保,以纸盒包装为主。今年中秋节,我们的侧重点是家庭消费,走亲民路线,散装月饼占了我们展售量的三分之二,虽然现在还没到月饼销售高峰,但是每天也可以卖出1000多块钱的月饼。

  相比之下,礼盒的销量就要差很多,有时候为零,而那些八九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月饼根本就是有价无市,几乎无人问津。”我市某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团购业务量明显减少,各超市、商场几乎没有接到团购订单。同时,多家超市负责人预测,中秋节期间,超市销售的酒水也将更趋于平民化,高档烟酒将不再是节日的主导,价格便宜的青稞酒将更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黄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