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领吃芒果突发哮喘 差点憋死

2014年05月07日 09:03   来源:武汉晚报   

 

  先是感觉憋闷,接着呼吸困难。昨天,正在上班的22岁年轻女子小陈突发哮喘,送到医院时面部已经憋得青紫,险些丢了性命。

  小陈在外企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单位组织去珠海旅游。虽然从小就有哮喘的毛病,但小陈从来没把这病看得太严重,旅游期间,对着满桌的海鲜和热带水果,她毫无顾忌地大吃一通,上飞机前,还啃了两个大芒果。

  昨 天,武汉天气较凉,小陈一上班就感觉憋闷,用了随身携带的喷剂药物也无济于事。很快,她开始呼吸困难,脸色青紫,连话都说不出来,同事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 武汉市武昌医院。医生发现,小陈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已经窒息,通过急救,她才脱离生命危险。小陈母亲心有余悸地说,以前都觉得哮喘是小病,没想到发作起 来会严重到要命。

  该院呼吸科主任周立云说,小陈属于过敏导致的哮喘急性发作,海鲜、芒果等都是诱发她发病的重要因素;而且,她还刚 染了一头红发,作为一位哮喘患者,小陈实在太不小心了!哮喘病人对季节、温度、湿度的变化极为敏感,临床上,牛奶、鸡蛋、虾类、海鲜制品、水果、染发剂都 有可能是诱发哮喘的过敏原,平时一定要格外注意避免。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