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正式终止对欧盟进口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4年03月2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石岩

  中国商务部24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简称“双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始于2013年6月5日,该决定宣布的前一天(北京时间2013年6月4日),欧盟宣布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2013年7月1日,商务部开始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2014年3月19日,本案申请人中国酒业协会代表提出申请,请求终止双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此表示,乐见中欧双方业界通过对话加深理解,通过合作化解纷争,并最终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在产业示范园、技术合作、市场开拓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高虎城对中欧双方在对话和磋商中所展示的务实和灵活的态度与合作精神表示赞赏。

  高虎城认为,这再次证明在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前提下,中欧政府、行业、企业间通过对话磋商谈判,是解决分歧的最佳选择,同时也宣示中欧双方有智慧、有能力来解决分歧。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