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汽车减排太猛 大众称将因此失去10万工作岗位

2018年10月12日 14: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尔贝特-迪斯(Herbert Diess)10月11日表示,欧盟对汽车制造商设定的减少碳排放目标过于雄心勃勃,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导致该公司丧失10万个工作机会。

  11日,迪斯称,倘若欧盟各国环保部长设定2020年至2030年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我们工厂约1/4的工作岗位将于10年内消失,总计10万个工作岗位”。

  迪斯补充说,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渐减少将使电动车的增长速度趋缓。与内燃机车辆相比,电动车生产过程的人力需求较低。反之,快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几乎无法控制”,由于“2030年前超过一半的车辆将是电动车”,恐连带影响工作岗位。这位高管警告称,“如此剧烈减量意味着一项痛苦的革命,而非可控制的过渡期”。

  据报道,欧盟各国环保部长9日商定,至2030年将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5%,而非汽车制造商、德国政府和东欧各国此前期望的30%。

  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称这项折衷方案“可以接受”,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斯(Bernhard Mattes)认为,这项协议“过于雄心勃勃”,且“拿工作岗位当赌注”。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欧盟汽车减排太猛 大众称将因此失去10万工作岗位

2018-10-12 14:30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