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多元鲨鱼尾骨 当成保健海马两万余元卖给阿婆

2013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50多元鲨鱼尾骨 两万余元卖给阿婆

  诈骗团伙街头行骗,6名成员落网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海公宣 将价值50多元的普通鲨鱼尾骨说成是能治腰腿疼痛的珍贵“海马”,骗了八旬老人2.31万元。海珠警方近日打掉一个诈骗团伙,6名落网成员在20多天里以这种方式骗了8名阿婆10万多元。

  “老师”“医生”街头演戏

  家住海珠区的珍姨今年80岁,长期患腰椎疼痛。上月10日8时许她去买菜,过马路时,一位中年妇女主动上前搀扶,并“好心”介绍称海马煲汤对腰痛有很好的疗效。这时,一位自称老师的中年妇女也走过来聊天,将海马的功效说得天花乱坠,并称其“恰好”有朋友送一些过来,力劝珍姨买些试试。

  很快,一名自称医生的中年男子和一名自称送货老板的朋友上场了。“医生”劝珍姨,海马在市面已经很难买到,“要买趁快啊”。

  珍姨心动了,回家取了2.31万元交给“送货老板”,买了一斤“海马”。当她回家后,家人觉得不妥,带着这些“海马”去药店,一问才知那不过是价值50多元的鲨鱼骨,家人马上和珍姨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8名阿婆廿天被骗10万余元

  接到报案,海珠区公安分局海幢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9月2日清晨,6名嫌疑人在荔湾区多宝路一带用一袋约两斤的假“海马”诈骗一名83岁阿婆40300元,准备逃走时,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这个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从今年3月起,以廉价鲨鱼骨冒充“海马”,专骗高龄老人(主要是阿婆)。据警方初步核查,20多天里,他们就诈骗8名老年妇女共10万余元。

  民警称,嫌疑人主要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分别扮演“医生”、“教师”、“老板”等角色,骗取老人家信任。很多老人没见过鲨鱼尾骨,所以骗子屡屡得手。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