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帝国”雀巢在华新建两座工厂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帝国”雀巢在华新建两座工厂

2013年07月24日 13:52   来源:光明网   

  

  2013年7月10日,雀巢青岛咖啡厂。

  光明网讯 7月10日“食品帝国”雀巢公司投资8.8亿元人民币的青岛雀巢咖啡厂在莱西市举行了落成典礼。11日,由雀巢和银鹭合资合作,投资21亿元人民币的安徽银鹭滁州食品加工厂投产仪式在滁州银鹭工业园区举行。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感叹地说,在两天之内两座雀巢工厂相继落成投产,在雀巢的发展史上是个“不寻常的历史时刻”,堪称“双喜临门”。

  位于莱西的青岛雀巢咖啡厂项目包括雀巢咖啡萃取和喷雾干燥生产线及配套工业服务设施;而银鹭滁州食品加工厂将达到年处理花生、大米、麦仁、红豆、绿豆、等农副产品90万吨的能力。两座工厂的投产不仅能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而且推动了当地社会和经济的整体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社会稳定、经济充满活力、政策合理才能促进境外投资。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表示,在世界经济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中国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中国政治和经济形势稳定是包括买雀巢在内的跨国公司寻找投资和发展的基础,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与日俱增。他说,雀巢对华投资秉承长远和长期的发展战略和注重产品质量的宗旨,莱西咖啡厂和银鹭滁州食品加工厂的落成充分显示了雀巢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承诺,必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健康、实惠、美味的产品。”

  雀巢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先生告诉记者,1996年,雀巢公司就年在莱西市设立了以乳制品生产为主的青岛雀巢有限公司。为消费者生产优质美味的食品的同时,也将没有奶牛养殖传统的莱西地区转变成为多产、高效运营的奶区。青岛雀巢咖啡厂的建成是雀巢与山东合作共赢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狄可为表示,地方政府为外资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加之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稳定,雀巢将积极参与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

  银鹭食品集团总裁陈清渊在安徽滁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1年银鹭与雀巢合资以来,雀巢公司的成功经验为银鹭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滁州新厂是银鹭继续发展品牌和生产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将为进一步提升银鹭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银鹭系列产品在全国的辐射能力,并为银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银鹭将与雀巢携手,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产品。

  雀巢咖啡产品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市场。1988年,雀巢在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了东莞雀巢有限公司,2008年在雀巢上海固体饮料工厂增加了咖啡生产线。“雀巢咖啡”在过去6年连续被中国大学生推选为“至爱品牌”。雀巢公司在云南的咖啡发展项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曾荣获联合国 “2012世界商业与发展奖”,同年还被评为联合国“2012年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刘军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