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在华落成全球一流咖啡厂

2013年07月24日 13:46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日前,雀巢在山东省青岛市的莱西举办了世界级咖啡工厂落成典礼。新工厂建设和调试历时13个月,投资总额为8.8亿元人民币,工厂占地面积为22.6万平米。该项目包括雀巢咖啡萃取和喷雾干燥生产线以及所有必需的工业服务设施。工厂最初生产咖啡粉用于雀巢东莞咖啡工厂和上海饮料厂生产以及加工咖啡混合饮品,同时也具有未来产能扩展和成品生产的潜力。新工厂紧邻1996年建成的雀巢莱西液态奶制品工厂。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说:“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莱西新工厂的建立充分显示了雀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承诺;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相关领导表示:“山东省食品工业能够快速发展,主要源于雀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的带动。雀巢公司从1994年在莱西投资建厂,经过近20年的发展,带动莱西市奶牛存栏达到9.2万头,农民年增奶款收入4.5亿元。新投资的咖啡工厂一期顺利落成,将为雀巢公司打造新的优势。同时,也将为山东食品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狄可为表示:“雀巢公司于1996年在莱西市设立了以乳制品生产为主的青岛雀巢有限公司。不仅为消费者生产优质美味的食品,也将没有奶牛养殖传统的地区转变成为多产、高效运营的奶区。雀巢所取得的成绩与当地政府的持续支持分不开。雀巢在中国的发展愿景是提供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雀巢咖啡新工厂将和奶厂一样,继续为当地经济和社区发展创造共享价值。”

  雀巢咖啡产品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市场。1988年,雀巢在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了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生产雀巢咖啡和咖啡伴侣等产品。之后,又于2008年在雀巢上海固体饮料工厂增加了咖啡生产线。“雀巢咖啡”在过去6年连续被中国大学生推选为“至爱品牌”。(孙楠)

  汇丰人寿助力“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本报讯2013年7月8日是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汇丰人寿自开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保险理念的普及与推广,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保险的真谛,协助个人和家庭更好地保障与管理财富。

  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林丽霞表示:“汇丰人寿全力支持‘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心普及与推广保险理念,秉持以客为尊之守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与全方位的产品,满足客户在保障、退休养老、子女教育、财富增值与传承等方面的需求。”

  汇丰在全球范围15个国家和地区展开的“未来退休生活调查”,是全球领先的研究未来退休生活趋势的独立调查。2013年上半年,汇丰发布了全球调查的第8份报告《未来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新面貌》;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该系列调查的第9份报告。(孙楠)

  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

  据新华社电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218.7亿元,同比增长25.2%;业务总量完成1205.7亿元,同比增长29.1%,全行业增速达同期GDP增速的3倍多。

  来自国家邮政局7月10日召开的全系统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信息显示,除了整体增速快,在快递领域,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8.4亿件,同比增长60.6%;业务收入完成629.8亿元,同比增长34.5%。快递业务收入占全行业业务收入比重达51.7%,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

  但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邮政业虽然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但行业发展不适应、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邮政管理系统的依法行政能力还需要大力提升。

  上半年我国进口奶粉44.5万吨

  据新华社电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7月10日举行的国新办记者会上说,我国奶粉进口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进口44.5万吨,同比增加24.8%,其中新西兰仍是我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自新西兰进口奶粉37.1万吨,同比增加34.3%,占我国进口奶粉总量的83.3%。同期,我国自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进口量基本上在1万吨左右,这些国家合计占我国奶粉进口总量的8%。

  据郑跃声介绍,近年来我国进口奶粉的平均价格相对比较平稳,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进口奶粉的均价同比出现了下降态势。不过他强调说,海关统计的进口奶粉主要是以大宗散装方式进口的,其平均价格走势不能完全反映目前国内市场上零售的罐装奶粉价格。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