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中国奶企反垄断调查不会影响长期利润率

2013年07月2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发改委宣布对几家乳制品企业展开价格操纵和反垄断调查后,瑞士食品企业雀巢及其法国竞争对手达能集团均下调婴儿配方奶粉在华售价。据美国彭博社7月11日报道,雀巢公司称,中国的相关调查从长远来看不会对其在华业务的利润率产生重大的实质性影响。

  彭博社称,根据此前公布的名单,达能、雅培、美赞臣以及荷兰生产商皇家菲仕兰康柏尼均在调查名单之中,这些厂商已经宣布降价,其中一些产品的降价幅度更是高达20%。另据行业研究机构欧睿国际数据,美赞臣、贝因美以及达能的在华市场份额分列三甲,依次为14%、10%及9.2%。

  雀巢首席执行官保尔 布洛克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所带来的影响将被其他业务的更强劲增长所抵消。他还表示,预计调查不会波及其他产品。布洛克还表示,雀巢公司正与中国合作,以打造公平、可持续的竞争环境,并将通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在其他国家了解到的有益经验。

  他同时称,雀巢公司将拓展在新兴市场如中国的业务,以弥补其欧洲市场低增长的损失。根据计划,到2020年,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的收益将占到该公司总收益的45%。彭博社称,雀巢公司11日在山东投资8.8亿元新建了一家咖啡厂。布洛克11日在滁州为一家投资21亿元的工厂举行了投产仪式,该工厂属于银鹭食品集团,而雀巢持有银鹭60%的股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