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和达能成功扭转在华价格操控调查危机

2013年07月09日 09:19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8日报道,高管和咨询师们表示,中国政府宣布调查进口婴儿配方奶粉涉嫌价格操纵后,雀巢和达能两家企业迅速作出的反应,成功扭转了此次危机。

  中国发改委对包括雀巢和达能在内的六家外国奶粉企业开展调查后仅一天,这两家企业即表示将下调部分奶粉产品的价格。

  而九就在消息公之于众后,他们社交媒体上以快于迅速负面报道传播的速度进行回应,这些负面报道本可能影响声誉和销售。这种策略看起来有效,目前为止,中国媒体和网络中关于该问题的评论比较有限。

  风险咨询机构Control Risks大中华和北亚负责人Kent Kedl指出,“这里的媒体环境已经完全改变。社交媒体彻底改变了企业应对危机的方法。”(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