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罗·薄凯:中国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

2013年07月11日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10日莱西讯(记者 王城 张春彦 王岩 涂亚佳)“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7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的莱西举办的世界级咖啡工厂落成典礼上表示。 

  710日,雀巢在山东省青岛市的莱西举办了世界级咖啡工厂落成典礼。新工厂建设和调试历时13个月,投资总额为8.8亿元人民币,工厂占地面积为22.6万平米。 

  据介绍,新工厂包括雀巢咖啡萃取和喷雾干燥生产线以及所有必需的工业服务设施。工厂最初生产咖啡粉用于雀巢东莞咖啡工厂和上海饮料厂生产以及加工咖啡混合饮品,同时具有未来产能扩展和成品生产的潜力。新工厂紧邻1996年建成的雀巢莱西液态奶制品工厂。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说:“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莱西新工厂的建立充分显示了雀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承诺;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雀巢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保罗?薄凯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市场,雀巢进入中国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建立了33家工厂。中国已经成为雀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据悉,雀巢咖啡产品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市场。随着它的快速传播,雀巢公司决定开始本地化生产。1988年,雀巢在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了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生产雀巢咖啡和咖啡伴侣等产品。之后,又于2008年在雀巢上海固体饮料工厂增加了咖啡生产线。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狄可为先生也表示:“雀巢公司于1996年在莱西市设立了以乳制品生产为主的青岛雀巢有限公司。不仅为消费者生产优质美味的食品,也将没有奶牛养殖传统的地区转变成为多产、高效运营的奶区。雀巢所取得的成绩是与当地政府的持续支持分不开的,新投资是雀巢和莱西共赢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雀巢在中国的发展愿景是提供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雀巢咖啡新工厂将和奶厂一样,继续为当地经济和社区发展创造共享价值。” 

  据悉,雀巢公司从1994年在莱西投资建厂,经过近20年的发展,带动莱西市奶牛存栏达到9.2万头,年增加农民奶款收入4.5亿元。莱西市肉蛋奶总产稳居山东省县级第一,被评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市。 

   对于食品安全,保罗?薄凯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对于中国目前来讲是一个重中之重的大事。这个方面,雀巢与中国政府的愿望和努力方向是一致的,就是为了生产安全的食品营造良好的环境。雀巢非常愿意把150年来所积累的各种成功经验带到中国来与大家分享。 

  狄可为认为,中国政府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进行的整合值得称赞。我们愿意和食药监总局、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等部门加强紧密的合作,分享雀巢在全世界积累的经验。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