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副总裁陈福泉:完善管理体系是提升产品质量的必须条件

2013年06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实习记者 张甜天

 “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媒体座谈会”6月20日上午在首都大酒店举行。图为伊利公司副总裁陈福泉。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记者 李方 实习记者 张甜天)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福泉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中国每年四、五千万婴幼儿的奶粉供给,必须由中国的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来担当大梁。伊利集团将从奶源供应、生产、检验、销售四大环节,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而保证产品质量,促进中国乳业健康发展。  陈福泉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全面提高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才能提振消费信心,才能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中国乳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陈福泉表示,首先,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作为食品行业的从业者,要将维护食品安全和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食品作为企业道德底线。乳品从业者决不能只最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要追求全社会利益最大化。

  其次,提升质量必须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伊利集团在多年的发展中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拥有ISO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还建立了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

  在会上,陈福泉介绍了伊利从供应至生产的各个环节。

  陈福泉首先介绍了奶源和辅料供应环节,截止2012年,伊利已累计投入近90亿元进行奶源基地建设,形成了优质、稳定的原料奶供应基地。对所有辅料供应商资质进行全面评估,实行供应商准入制度;

  其次,在生产环节,伊利公司在现有的HACCP体系基础上,大力开展生产过程质量风险的识别和评估工作;

  第三,检测环节,建立质量信息综合集成系统,将全国各地实验室的检测信息联网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实现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全线质量信息实时监控;

  第四,运输销售环节,建立了覆盖全国的ERP网络系统,通过规范物流承运商、经销商产品出入库信息记录等,实时跟踪产品流转去向。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和方便信息查询;对现有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车间全面开展GMP认证工作。

  陈福泉表示,目前正是中国乳业振兴的一个历史机遇,伊利集团将努力打造优质国产品牌,提振消费者信心,为中国乳品行业走向辉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