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购老北京小吃咋不一样?

2013年06月13日 09:22   来源:北京晨报   

  “我前天在网上买的护国寺炸糕,拿到手之后却发现和平时在店里买的不一样,我怀疑网上卖的是假货。”刘先生说。记者就此在网上查询后发现,的确有很多商家打着“老北京小吃”的旗号在出售护国寺小吃、锦芳小吃的产品。但这些产品多与店内的产品规格和价钱上有较大出入。昨天,护国寺小吃以及锦芳小吃的工作人员均称从未在网上出售店内产品,也未向任何商家授权。

  网购:出现“老北京护国寺小吃”

  “从老家来的亲戚马上就要回去了,我想了很久决定给他们买一些北京特色小吃带走。”刘先生从某网站上购买了一些写明是代购“老北京护国寺小吃”的真空包装的小吃,还有锦芳小吃的粽子。“像是糖耳朵、炸糕之类,都是两个一袋,价格比店面里买的贵很多。粽子的价格也是贵得离谱。”

  据刘先生所说,记者到该网站上浏览发现,不少食品网店都在从事“老北京名牌小吃”代购。“我们出售的‘宝贝’都是从护国寺小吃店里面买的真空包装的小吃,绝对保真,就挣个跑腿费。您要是送给亲戚朋友就得要这样的名牌小吃,不然也拿不出手。”一家叫做“中华美食坊”的网店老板说。

  走访:代购价格贵出一大截

  记者走访了多家北京著名的老字号小吃店,发现店中出售的小吃在规格上、价格上均与网上代购的产品有较大差别。例如,护国寺小吃店内出售的炸糕,标准的重量是70克左右,但是网上代购的炸糕却有110克。例如锦芳小吃所出售的无糖莲蓉的粽子,每个应该是净重80克左右,但网上却标注了净重130克。并且这些老字号炸糕、焦圈等小吃根本没有真空包装出售。

  在价格上,网购的小吃也比店内价格贵出一大截。护国寺小吃店内售价2元的糖耳朵,网购价则要4.5元。锦芳小吃出售的5元的蜜豆粽子,代购价则要9元。

  提醒:买小吃最好去实体店

  “价格咱们不好说,但是要是小吃的重量不对肯定是假的。”护国寺小吃总店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护国寺小吃店中的每种小吃都是标准的重量,每个都相差无几。“店中的确是有部分小吃有真空包装,但是像是炸糕这些会影响口感的小吃没有真空包装。”李先生称,总是有些商家打着护国寺小吃的旗号出售产品。“他们的东西卖得很贵,口感和我们的东西相差很远。还是希望大家来店里买,吃着新鲜也踏实。”

  锦芳小吃总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店内并没有在网上销售食品,也没有给谁授权销售。“我们每天做的小吃都不够店里卖的,更别说网上卖了。况且这些吃的都有保质期,没办法长时间出售。” (张静雅)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