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小吃价格全国排首位 人均单次消费34元

2014年02月17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贾中山

  昨天,大众点评发布的《2013北京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随着物价的上涨,北京消费者去年在小吃上的人均消费价格为34元,比2012年增加2元。

  《2013北京城市生活消费报告》通过丰富的数据揭示了2013年北京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的新风向。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大众点评北京小吃的单次人均价格则为34元,较2012年上涨2元,而北京小吃的价格在全国21座消费较为发达的城市排名第一,比第二名的上海高出5元。此外,在正餐类型方面,火锅最受北京消费者喜爱。报告显示,火锅成为北京去年人气最高的正餐菜系,北京菜和西餐则紧随其后。

  随着团购市场的成熟和规模扩大,越来越多的北京消费者在吃喝玩乐购方面习惯团购。去年全年,大众点评团购参团门店数是2012年的近3倍,而每单以3至4折的优惠计算,为北京消费者节省支出超过18亿元。另外,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京城高端餐饮商户开始走亲民化路线,参团商户数量有显著增加。根据大众点评《2013北京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大众点评收录餐饮单次人均消费在200元以上的餐饮商户累计超过600家,其中接近四分之一的餐饮商户做过团购,参团商户数量是2012年的2.4倍。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团购电影票进入影院观影,电影票团购也成为去年许多消费者初次团购的首选。大众点评《2013北京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去年第一次团购的消费者购买电影票的券数最多,而其次是自助餐、火锅、KTV和北京菜等。而在全部售出团购券中,除电影票外,食品饮料团购最受欢迎。报告显示,去年北京团购券售出数量最多的类目前五名分别是电影、食品饮料、火锅、自助餐和北京菜。 (记者贾中山)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