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售“高仿”假酒 小卖部老板被捕

2013年05月14日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何欣

  从2012年5月至今年3月,李某在昌平某小区自家开的小卖部内,用“高仿”假酒代替真酒卖给顾客,经人举报后,日前,李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0年8月,李某从河南老家来京,在昌平某小区开了一家日用品小卖部,后因周边不少餐馆的顾客都来小卖部买酒,他就销售茅台、五粮液等品牌的白酒和红酒。2012年1月,赵某来到店内向李某推销自己加工的白酒。“他说他做的酒都是高仿酒,比如茅台酒就是用茅台酒厂的低档酒勾兑,喝起来跟真茅台一样。”李某事后向民警回忆,赵某还宣称自己的茅台酒都是最新包装,防伪标识也都齐全,一般人无法辨别真假,他还加工高仿的五粮液等知名品牌白酒。最后听完赵某的报价,李某彻底被“打动”,他暗暗计算了一下,发现如果从赵某处进“高仿”酒,再按真酒的价格出售,自己的利润能够翻一番,于是从2012年5月起,李某开始从赵某处进货。

  今年3月,经群众举报,民警查获了李某的商店,当场起获五粮液、茅台、牛栏山等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价值18万余元。日前,李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