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全食品用创新带动发展

2013年03月15日 15:28   来源:国际在线   

  创新不止一面,光是产品创新还不够,全方位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这就是三全食品一直秉承的创新精神。从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到质量创新三大方面将“创新”融入三全食品的血液,引领行业的发展。 

  三全食品成立于1992年,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在其20年发展期间,创造了20多项“全国第一”,如发明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自制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第一条大型速冻隧道、发明中国第一颗速冻粽子、行业中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等,同时三全食品也是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渠道覆盖全国乃至国外市场的龙头企业。 

  一贯的先进科技 保障了三全食品餐桌美食的高品质 

  在产品创新方面,三全食品研发八方美味。在三全私厨水饺的研发过程中,三全研发团队走访了韩国等亚洲几个国家,也去了内地的一些主要美食城市,如北京、上海、成都等,把当地的知名餐厅的菜谱作为三全主要借鉴的东西。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创新是发展的根本,不断推出消费者受欢迎的产品不仅是三全作为行业领军的使命,更是生存之道。”三全食品相关负责人向我们表示。 

  在技术创新方面,三全食品一直在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公司构建了市场、技术、产品三位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技术中心,突破速冻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数十项。公司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持开展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与江南大学、中国农大、河南农大等学校进行了长期的科研合作,与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合作完成了第五代军用野战食品项目的研究。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研发体系和强大的新产品研发能力。 

  三全食品目前是行业中最早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行业中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了“全国米面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速冻米面食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项:《速冻饺子》、《速冻食品生产HACCP应用准则》、《食品安全体系  速冻方便食品生产企业要求》;同时参与制修订行业标准7项:《速冻汤圆》、《速冻调理食品》、《速冻面米食品》、《速冻食品生产管理规范》、《速冻春卷》、《粽子》、《肉丸》。 

  在技术创新方面,三全食品从推进ISO9000体系到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全面梳理自身的业务流程,保持自身的持续改进、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精益生产方法、质量激励考核、合理化建议、SWOT分析法,实现自下而上的改进。从而全方位提高员工质量意识,主动参与到质量改进、质量保证的活动中来,为公司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