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味又营养 三全食品实力打造放心食品

2013年03月13日 16:30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3年两会期间,三全食品旗下的私厨水饺作为最具河南特色的产品走进北京河南大厦,成为河南省名优产品之一。而三全新派汤圆也凭借着独特的口味开启了网络热议的奇葩汤圆的先河。 

  三全不仅追求带给食客带来味道鲜美的表象感受,也在用实力向广大消费者保证了三全的产品品质。三全食品负责人表示:“三全始终将食品的质量放在首位。三全的每一个生产程序都严格把控,并引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把关,打造了一条从农田到餐桌上安全放心的生产体系。” 

干净明亮的三全食品现代化生产车间 

  首先,三全在食材选择上进行了科学严谨的把控。三全食品建立了科学的供应商准入审核制度和管理制度,从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及其供应能力对供应商进行全方位的审核。被评定认可的供应商将被纳入三全《合格供应商名录》,并正式进入三全供应商分级管理及质量评价体系。 

  其次,原料在入场前也要经过层层的“专业选拔”。专业人士对进厂原料经过分批检验,确保原料达到食品安全指标。生产过程中,三全也进行严格把关,对生产设备及工作人员时时消毒,确保食品的干净卫生。 

  最值得一提的是,三全在食品保鲜方面有着自己的绝招。三全食品采用最先进的 “活性冻态锁鲜技术”,保证食品在保鲜过程中又不丧失营养成分。在三全的生产车间,三全建设了双螺旋急冻隧道,当产品通过机械化流水线生产完成后,会快速通过-35℃急冻隧道,半小时内快速将食品中心温度降低到-18℃,从而使食品内部水分凝结成微米级冰晶,保证了细胞组织没有受到伤害和食材的细胞活性。通过这样的速冻技术,快速地使食材组织处于冻结状态,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食材的细胞活性,锁住了产品的新鲜风味。 

  三全食品的负责人介绍说,活性冻态锁鲜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不仅使风味物质和营养成分得以保存,锁住点滴鲜活美味,而且还能有效抑制微生物生长,使微生物处于休眠状态,甚至部分微生物因低温死亡,故而食品安全可得到有效保证。同时,活性冻态锁鲜技术使生物酶活性处于低温抑制状态(酶的最适温度为30-40度),低温条件下,生物酶分解蛋白、脂肪的能力有效收到抑制,这样就可以防止食物变质。 

  正是凭借着这些严谨科学的质量把关,三全食品已经做出了诸如私厨水饺和新派汤圆等享誉全国的系列速冻食品,成为老百姓餐桌上重要的的营养美味之一。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