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年夜饭将怎样吃? 年夜饭老字号最火

2007年02月13日 11:45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人的传统年俗里少不了大大小小的饭局,但天字一号重要的当属大年三十晚上的这顿年夜饭。2007年,中国人的年夜饭将怎样吃?看看各家老字号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就知道了,距离春节不到一周时间,部分“老字号”除夕夜的包间已经预订出去了七八成,更多的老字号包间早已经爆满。    

    全聚德

    大年又添新亮点


    凡是春节到全聚德集团旗下企业用餐的客人均有机会得到优秀的楹联作品。

    全聚德和平门店:“年三十”晚餐零点预订,客人可根据自己的用餐时间提前电话订餐,这也是和平门店首次推出零点订餐,不过宾客要确保在预订的时间内按时来店用餐。春节期间将继续上演广受欢迎的保留节目“金色大厅文艺晚会”和小型庙会。

    全聚德前门店:“全鸭席”大众家宴,久违的风味菜重返节日餐桌。同期举办“第三届百姓厨房——武林食神会”,给宾客大展身手的机会。

    全聚德王府井店:除夕之夜凡享用年夜饭套餐的宾客均送鸭肉水饺一盘,初一第一位幸运顾客将获得惊喜礼品。

    仿膳饭庄:推出两套带有浓郁宫廷风味的皇家年夜饭套餐;客人可现场观看拉面表演,并参与制作肉末烧饼和小窝头,制作过程中有饭庄的大厨从旁指点,服务员在一旁讲述典故,参加者可得到仿膳精美礼品。

    丰泽园饭店:春节期间销售老百姓喜爱的山东面食礼盒“八大件”、“四味礼盒”等特色食品。   

   便宜坊

    焖炉烤鸭乃一绝

    到便宜坊吃年夜饭是很多北京人过年的一种习惯,便宜坊的焖炉烤鸭称得上是京城一绝,鸭子不见明火是制作时最显著的特点。焖出来的鸭子由于鸭胚在烤制中受热均匀使得油脂和水分消耗少,鸭子烤成后皮肉不脱离,色泽红亮;外皮酥、内层嫩,一咬流油,入口即化,而且烤出的鸭子体态丰满,出肉多。

    年夜饭推出1188元/10位的“迎春接福”宴,有精美八色艳丽碟:富贵满堂、锦上添花、双喜临门、红红火火、心想事成、百鸟回巢、笑口常开、合家欢乐、情浓意美、鱼跃龙门;还有1388元/10位的“福禄祯祥”宴。

(责任编辑:李燕)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