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夜饭预订达七成 价格较去年上涨10%

2011年01月26日 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娇凤

  物价的上涨并未影响消费者预订年夜饭的热情,兔年年夜饭依旧火爆。

  全聚德市场营销部刘小姐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到目前为止,全聚德在京各企业的年夜饭均已预订出八成以上,其中全聚德双榆树店、望京店、四川饭店新街口店和新开业的马家堡店都已爆满,“价格为1500元至2000多元一桌。”

  北京鸿宾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桌位都已经订满了,现在还有年夜饭礼盒,提前两天预订就可以了。

  1月24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布的兔年年夜饭信息显示,据对16个区县的177家重点餐饮企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预订年夜饭近万桌,占年夜饭接待能力的2/3以上,平均每桌餐标1300多元,预计接待消费者近13万人次。

  “除了年夜饭套餐外,全聚德集团还推出了多项促销活动。”刘小姐说,“比如集团公司联手北京邮政推出的 ‘品美味享健康——全聚德烤鸭轻松邮回家’活动,可为来店宾客提供‘邮寄全聚德真空烤鸭、年货礼盒回家乡’的服务。其他各门店也推出了各种主题的优惠活动。”

  然而,对很多商家来说,年夜饭预订虽火爆,却并不意味着利润上升。北新桥街道办负责管理簋街的孙学军主任表示,由于年夜饭一般是晚上一顿,很少有翻桌,可以说利润反倒不如平常。“大年三十晚上一般是包桌,客流量比较少,而且初一初二人们基本在家吃饭,一般初三后才慢慢有家庭朋友聚会,生意才会好起来。”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用年夜饭且增加营业收入,部分餐饮企业特别是老字号、品牌企业,采取分时段预订年夜饭等措施。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布的兔年年夜饭信息指出,不少没有订上年夜饭雅间的顾客改订了年三十中午,又一顺、同和居、烤肉季、烤肉宛、曲园酒楼、鸿宾楼、峨嵋酒家、同春园、砂锅居等企业的“年午饭”雅间已经预订了七八成。

  “为了满足一些家庭的需求,在外面吃完饭晚上还要回家看春晚,因此我们推出了两个时段的套餐。第一时段从15点开始至18点之前,这个时段可以打7.8折,目前基本上已经订满了,”花家怡园的市场部经理周梅华告诉记者,“正餐时间从18点开始,也基本订满了。”

  至于年夜饭的价格,周梅华说,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都在上涨,饭菜的价格相比去年也涨了10%左右。“今年年夜饭的人均消费大概在150~200元之间,算中上水平。”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