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超市爆"瘦肉馅添加染色剂" 回应称系员工带入

2011年10月24日 07:05   来源:广州日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之前沃尔玛贩售“假绿色猪肉”,思念水饺含有致病细菌之后,北京华联精品超市又爆出“瘦肉馅添加染色剂”。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华联精品超市三里屯店售卖添加染色剂的瘦肉馅”一事,北京华联精品超市副总经理安利英23日作出回应:“经调查初步认定,此事是公司个人行为。超市正在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的调查取证,公司将会在第一时间将调查取证结果告诉消费者。”

  对于肉丸变红,北京华联精品超市副总经理安利英进一步解释说,是因为肉馅里添加了一种叫“大红”的染色剂,而“日落黄”则是这一染色剂的主要成分。至于超市员工为什么要带染色剂进超市?超市负责人给出的答复是: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不方便告知。

  “日落黄”

  “日落黄”是大多数国家许可使用的食品合成色素。在一些颜色比较漂亮的食品里面,如果它是黄色的,就有可能含有这种色素。“日落黄”使用范围限于调制炼乳、冷冻饮品、西瓜酱罐头、糕点、果冻等食品,并且每种食品都有最大使用量。但是在《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未发现生、鲜肉制品允许添加“日落黄”。(中广)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