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协同发展 安踏体育去年营收623.56亿元

2024-03-27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品牌协同发展 安踏体育去年营收623.56亿元

2024年03月27日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婷

  3月26日,安踏体育发布2023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23.56亿元,同比增长16.2%,创历史新高,继续稳坐中国市场行业首位。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中国户外运动市场的良好发展,安踏体育2023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安踏体育凭借多品牌协同发展战略脱颖而出。未来,随着消费者对运动健康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以及国家对体育产业的持续支持,安踏体育等企业有望继续受益。

  据安踏体育披露,2023年,安踏品牌收益同比增长9.3%至303.06亿元,经营溢利率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至22.2%,成为行业首个突破300亿元大关的国产品牌。斐乐品牌(FILA)收益同比增长16.6%至251.03亿元,经营溢利率同比增加7.6个百分点到27.6%,增速领先。

  良栖品牌创始人程伟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安踏体育多品牌矩阵形成协同效应。公司的高端品牌符合消费升级趋势,拉开了与其他本土品牌的竞争差距。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赖世贤表示,多品牌符合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多层次、多场景的消费需求,公司将继续夯实多品牌、全球化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亚玛芬体育于2月份成功海外上市,这也使得公司经营情况继续改善,2023年亚玛芬体育实现收益312.48亿元,同比增30.1%。

  不过,程伟雄表示,“消化”亚玛芬体育依然需要一个过程。此外,未来安踏需要应对与全球头部品牌的竞争。

  詹军豪表示,安踏体育在推进全球化进程中也存在文化差异、市场适应等风险和挑战。同时,公司更需要加强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