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要还钱了?乐视网闻声涨停 双方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2018年08月23日 14:25   来源:法制晚报   

  新乐视和旧乐视债务区分

  新乐视债务(孙宏斌入驻乐视后的主要债务)

  上市体系(乐视网、新乐视智家、新乐视云联、乐视金融)+新乐视文娱

  旧乐视债务(贾跃亭时期的主要债务)

  非上市体系(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控股+乐视汽车

  数据来源:腾讯科技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伶玲)受昨日乐视网发布的关于目前债务问题处理公告的影响,从昨日开始到今天,乐视网已连续两日涨停。根据公告显示,目前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销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

  偿债方案推动股价上涨

  乐视网债券偿还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目前乐视网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乐视网称,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不过,乐视网每周一次例行的《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提到,“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67亿元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

  由于乐视网首次公布了欠款的具体解决方案,昨天13:00,乐视网应声涨停,股价上涨至2.3元。今天上午A股开市,乐视网股价继续上扬,以2.52元的价格高开。截至上午收盘,乐视网股价达到2.51元,涨幅为9.61%。

  据悉,乐视网将于8月30日披露《2018年年中报》。

  深交所问询乐融致新增资进展

  昨日,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乐融致新增资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协议各方是否已按约定履行相关义务,增资预计完成时间。说明乐融致新可能无法于9月30日前完成增资交割条款的具体原因,及公司可能承诺的违约责任。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乐视网说明乐融致新股权被质押与司法冻结对乐融致新完成增资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要求说明乐融致新无法获得增资对乐融致新和该公司持续经营的影响,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问询函要求乐视补充说明该公司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的明细情况,并核实说明本次认定的债权债务情况与该公司前次披露的相关公告、问询函回复以及定期报告中涉及非上市体系债务的差异情况和差异原因。

  债务将以债权转让等方式来抵销

  有媒体报道,《乐视控股:与乐视网达成 40 多亿偿债方案,贾跃亭兜底》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 2.63 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 40 多亿元的偿债方案。该负责人称,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关联债务还款方面已完成法律文书的以资产抵债还款金额为 18.8 亿元。”

  昨日,乐视网就该文进行澄清。澄清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与乐帕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各方同意乐融致新通过债权与股权转让款互抵的方式向乐帕支付 97%的股权转让款,其中 13.7 亿元用于抵销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体系债务,转让双方存在因不可抗力等原因无法进行交割的风险,故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乐视方面表示,目前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销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因此,上市公司短期内无法从目前已达成的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计划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此外,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就债务问题解决的实质性落地和执行也存在变动可能性,上市公司期望贾跃亭先生和非上市体系关联方继续重视债务问题处理及实质性执行进展,并承担相应偿还责任和义务。

  就媒体报道中所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 2.63 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 40 多亿元的偿债方案”事项,乐视也称已及时向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发送邮件问询,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对方回复。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要还钱了?乐视网闻声涨停 双方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2018-08-23 14:25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