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车“坐着火车看世界”活动引发泰国车迷关注

2023年06月05日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媛媛 曼谷报道

  泰国的高温天气持续多日,但泰国各地的火车迷却踏着炎炎热浪来到曼谷参加中国中车举办的“坐着火车看世界”(泰国站)活动现场,一睹中国铁路技术的风采。

  作为 “坐着火车看世界”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中车近日在2023年亚太轨道交通展览会期间举行了泰国车迷“坐着火车看世界”主题摄影成果发布和颁奖、车迷火车文创产品交流展示、车迷观展和互动问答等现场活动。

  29岁的纳帕(Napat)从小就是火车迷,熟知世界各国的火车。他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到中国留学时,我着迷于中国制造火车的先进技术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希望泰国人也能了解、体验中国制造的火车。”

  为了配合本次中国中车举办的“坐着火车看世界”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纳帕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活动消息,得到了兴趣小组成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发布了在泰国各地拍摄的中国制造火车的照片。

  随着近年来中泰两国铁路合作交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火车驰骋在泰国的铁路线上。中车戚墅堰公司制造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自2022年2月抵泰以来,受到了泰国火车迷的广泛关注,因红灰色的配色,被亲切地称为“奥特曼”火车头。

  13岁的萨拉武(Sarawut)拍摄的“奥特曼”火车头主题作品获得了此次“坐着火车看世界”(泰国站)摄影比赛的优秀奖。他在活动现场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它动力强劲、行驶速度快、运行表现出色,外观别具特色,我非常喜欢它”。

  萨拉武说,家人很支持他的爱好,今天他和奶奶专程来现场领奖,活动结束后他们要一起参观在活动现场展示的中国制造的各种火车模型。

  中国中车集团资料显示,近年来集团旗下各子公司向泰国出口了多种类型的产品,包括中车戚墅堰公司和中车资阳公司的70余台各型内燃机车,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115辆新型铁路客车和164辆城市轨道车辆以及中车大连公司的电池动力机车。

  泰国国家铁路局局长尼鲁此前表示,中国中车的内燃机车技术先进,有利于泰国铁路更加快捷、安全地运送旅客和货物,进一步提高泰国铁路服务效率。

  泰国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出口的重要市场。中车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王刚表示,中国中车集团为泰国提供一系列高质量产品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活动,希望继续加强与泰方在干线铁路升级、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泰国民众。

  据悉,中国中车今年推出了“坐着火车看世界”主题系列活动,在泰国、土耳其、老挝、印尼、沙特、肯尼亚、巴西、阿根廷、墨西哥、葡萄牙等10个国家开展相关活动,以增加中国轨道交通品牌在国际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