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航工业尖端航空武器装备将亮相北京航展

2013年03月27日 13: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杨铁虎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于2013年9月25日-28日在位于北京奥运中心区的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18500平方米,目前报名参展厂商数量已达170家。

  今年,北京航展将迎来30周年诞辰。作为北京航展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航展上将有什么大举措?3月27日,人民网记者为此专访了中航工业办公厅副主任付明耀。

  人民网:北京航展三十年见证了航空工业三十年来深化改革、创新超越的发展历程。中航工业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请您介绍下目前的发展状况。

  付明耀:中航工业重组整合4年多来,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资产总额年均增长16%,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9%,利润年均增长17%,上市公司市值四年增长四倍,资产总额超过5500亿元。

  2012年中航工业再次入选世界财富五百强排行榜,比2011年跃升六十一位。这是中航工业连续四年进入世界五百强,排位连年上升,在五百强的航空航天类企业中排名第六,同世界优秀企业在经济规模和效益上的差距在明显缩小。

  中航工业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军机方面,目前已形成了技术先进、系统完备的航空武器装备谱系;在民机方面,我们大力推进新舟系列支线飞机、AC系列直升机、高端公务机、通用飞机等系列化发展,努力培养知名民机品牌。

  去年11月以来,歼-15舰载战斗机完美上舰、大型运输机放飞蓝天,举世瞩目。我们航空人在圆“中国梦”的征程中再次迈出了豪迈雄壮的一大步。

  人民网:请您介绍下中航工业本届北京航展参展情况。

  付明耀:中航工业一直努力把北京航展打造成继珠海航展之后的又一个主场。今年,中航工业将以“北京航展三十年 中航工业登上世界舞台三十年”为主题,利用主场优势,突出展示集团公司在航空主业各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着力宣传集团公司与北京航展携手三十年共同发展的光辉历程,积极开展政府公关、用户交流以及科普宣传。

  根据参展规划,中航工业参展面积近700平方米,将以歼-10飞机、“枭龙”飞机、L15高教机、“新舟”系列民用飞机、AC系列民用直升机、“海鸥”300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大型水陆两用飞机、“翼龙”无人机和大型商用发动机为重点,展示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等主要航空产品。

  当然,可能还有其他新展品亮相北京航展,给观众一个意外惊喜!

  航展期间,集团公司还将充分利用航展平台,组织策划高质量主题宣传活动、营销活动和商务洽谈,积极推动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和国际市场开拓工作。 

  人民网:中航工业今年参展的特点是什么?

  付明耀:今年的北京航展,中航工业参展具有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参展阵容强大,展示主题鲜明。集团公司保持强大阵容参加本届航展,紧扣北京航展三十周年主题,突出宣传中航工业和北京航展携手三十年共同发展所取的得成绩。将以批准展出的主要装备机型及重点外贸机型为代表,突出展示集团公司在航空领域的科研成果,特别是“十一五”以来在军机、民机、直升机、发动机、通用飞机等航空产品的研制成果;以近年来重要“走出去”成果为代表重点展示集团公司加快国际化开拓、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企业、建设航空强国的成果。

  我们也在努力,希望能将一些代表我国尖端科研技术水平的航空武器装备在北京航展上向大家展示。

  二是参展展品丰富,突出满足市场需求。参展内容丰富,涵盖了十一大类近40项展品,不仅是集团公司航空主业整体实力的集中展示,更紧密围绕 “市场效益”这个关键,参展项目突出满足市场需求,侧重展示具有良好市场前景,是集团航空业务典型代表的高科技航空产品。其中,以歼-10、“枭龙”、L-15、“翼龙”、“新舟”600和“新舟”700、AC312、AC313、“蛟龙”600等为代表重点展示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航空产品;以国内外客户涂装的新舟飞机模型阵列,突出表现中航工业民机走向世界的成果;以西瑞系列通用飞机等近年来重要国际化并购成果为代表,重点展示集团公司加快国际化开拓、积极布局国内通航市场的举措;以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为代表,突出展示集团公司承担国产大型民用客机重大专项任务,研制满足市场需求产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三是开展航空科普,宣传航空文化。我们着力发挥首都地域优势,充分利用航空平台,积极响应媒体关注和大众热情,借鉴去年珠海航展有益的做法,将首次在北京航展上设立航空科普区域,以观看科普影片和参加模拟器体验的方式,以增强公众的航空意识,宣传中航工业发展成果、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培养大众对航空的了解和热爱,为航空工业发展争取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支持。

  四是业务活动集中,提升专业效果。围绕北京航展三十年的主题,集团公司将与航展组委会积极配合,支持举办第四届北京国际航展峰会、2013中国无人机峰会、2013中国航空维修峰会、第九届月桂奖颁奖典礼等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力的论坛和会议,进一步提升北京航展的专业水平和品牌效应。同时,集团公司还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策划和组织高质量的业务活动和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集团公司与北京市战略合作,开展与国家主管部委、军方主管部门以及外国用户的互动和公关工作,促进战略落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