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造”新一代航空产品将亮相北京国际航空展

2013年03月2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音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于9月25日-28日在北京举办。届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制造的新一代航空产品将亮相北京国际航空展。

  北京国际航空展自1983年首次筹办,伴随着中国航空工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跨越发展共同走过了30年风雨历程。

  中航工业办公厅副主任付明耀27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航工业此次将在北京国际航空展参展的产品内容丰富,涵盖了十一大类近40项展品,其中以歼-10、枭龙、L-15、翼龙、新舟600和新舟700、AC312、AC313、蛟龙600等为代表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航空产品;以及国内外客户涂装的新舟飞机模型阵列,突出表现中航工业民机走向世界的成果。

  此外,中航工业还将充分利用航展平台,响应媒体关注和大众热情,借鉴去年珠海航展有益的做法,将首次在北京航展上设立航空科普区域,以观看科普影片和参加模拟器体验的方式,以培养大众对航空的了解和热爱,为航空工业发展争取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支持。

  航展期间,中航工业还将组织策划高质量主题宣传活动、营销活动和商务洽谈,推动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和国际市场开拓。

  付明耀表示,中航工业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形成技术先进、系统完备的航空武器装备谱系,大型运输机放飞蓝天,歼-15航母舰载战斗机完美上舰,举世瞩目。航空人在圆“中国梦”的征程中再次迈出豪迈雄壮的一大步。

  另据北京航展组委会透露,北京国际航展还将首次实现通用航空飞行器大规模展示,这将成为北京通用航空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章节。

  今年北京国际航空展参展的国家展团将有6个,分别是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其中,俄罗斯展团组团文件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委派联邦工业贸易部组织。

  截至目前,欧洲宇航防务公司、波音、霍尼韦尔、庞巴迪、贝尔直升机等170家航空企业均已经报名参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