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东已成为大型客舱公务机的最大市场

2012年12月20日 12:15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虽然中东市场不大,且中国、巴西等国市场更为人看重,但这一地区仍然是理想的公务机销售市场,特别是在大型客舱机型方面。 

  空中客车 

  中东一直是空客公司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地区的一些政府和航空公司已经成为空客公司的稳定客户。在2007年的迪拜航空展上,空客宣布沙特的瓦利德王子将成为世界上首架A380公务机的拥有者。科威特的阿尔-卡拉菲集团1999年接收了首架ACJ319公务机;而距此一年后,卡塔尔接收了首架 ACJ320公务机。2007年,克鲁克斯航空集团接收了首架ACJ318公务机。 

  空客表示,全球范围内共售出170架飞机,包括110架ACJ320系列公务机和60架政府和VIP客户订购的宽体公务机。中东地区购买了ACJ系列公务机的还包括沙特的国家航空服务公司、萨德集团和中东喷气式飞机公司、卡塔尔航空和卡塔尔艾米利航空公司。该公司还表示,奥贾巴尔航空和克鲁克斯航空公司也有往返该地区的公务机。此外,卡塔尔和阿曼政府也购买了ACJ系列公务机。 

  上世纪八十年代,ACJ系列的A300首次实现在阿联酋的销售。空客公务机市场营销主管韦卢皮莱(David Velupillai)表示,“这次销售让我们意识到,中东作为公务机市场是多么的重要。”公务机的客户基本为航空公司、高端私人客户和政府。他还表示, “中东是我们企业用飞机的最大市场,该市场订购的宽体公务机是我们制造过最大的。” 

  去年,空客在迪拜航展上宣布,单独成立公务机部门;该公司也越来越重视在航展上展出自己的产品。韦卢皮莱表示,“对于公司公务机销售而言,关键在于舱室;这与航空公司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后者主要关心的是公务机的经济性。”今年5月,空客集团客机部门宣布,ACJ318和ACJ319机型已经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Part135运行批准。更重要的是,沙特的航空管理部门、阿联酋民航管理局以及中国民航总局也批准了这两种机型用于 Part135运行。此前,这样的机型需要获得Part121运行批准,需要进行与商业航空公司一样的审核。《联邦适航条例》Part135意识到公务机搭载的乘客更少,飞行频次也更低,并且面临的环境也好于商业飞行。 

  庞巴迪 

  庞巴迪希望其产品能够在今年的中东公务航空展上吸引新的客户。庞巴迪公务机中东、非洲和印度区副总裁卡德尔-马塔(Khader Mattar)表示,“自从引入首款公务机挑战者600以来,我们在开拓中东市场上向来都非常积极。该地区的需求在稳步增长,我们的市场也得以不断开拓。” 

  马塔表示,“中东是比较成熟的公务机市场,并长期青睐大型舱客机。庞巴迪在该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约为25%。我们的‘挑战者’机型一直都比较畅销,在这类机型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4%。不过,随着在全球范围的扩张,市场也在不断增长,我们的所有机型都存在着一定的市场。” 

  该公司的“里尔”系列拥有40XR、45XR、60XR以及正在研制中的“里尔85”等机型。此外,庞巴迪还在发展“里尔”70和75,作为“里尔”40XR和45XR的后继机型。“挑战者”系列拥有300和605机型,而“环球”系列拥有5000和6000机型,还有7000和8000正在研制之中。Qatar Executive已经表达出了对这两种机型的兴趣。 

  庞巴迪公务机市场预测报告认为,未来二十年内,该行业将会向中东地区交付1185架新公务机。马塔表示,“对于2012-2021的十年时间,我们预计能够向市场交付410架新的公务机,而接下来的十年里(2022-2031),市场对公务机的需求将是775架。更重要的是,其中多数为新交付的飞机。”他表示,“一般而言,中东地区的乘客一般都希望有良好的乘坐环境,这也是‘环球’系列比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目前,环球6000是客舱最大的公务机,其航程可达6000海里。它能够在中途不停的情况下,搭载8名乘客和3到4名乘员,从迪拜飞到珀斯。” 

  “环球7000”的客舱分为四个区域,其空间比“环球6000”多出20%。“环球8000”航程为7900海里,庞巴迪认为这是其他机型难以达到的。马塔称,“我们正在研制的‘环球7000’和‘环球8000’公务机已经在中东公务航展上引起了客户浓厚的兴趣,我们将会在大型舱和大航程公务机领域带来彻底转变。”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