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武汉公务机市场正在起步 本月引进公务机企业

2013年05月30日 09:36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汉公务机市场正在起步 本月底引进公务机企业

  据介绍,本土很多高端民企、人群对包机商务飞行还比较陌生。武汉机场公务机中心负责人称,他们与湖北几乎所有上市企业均有接触,此外还在发掘“隐形”富豪。“除了那些显性的大企业外,恩施的一些小水电站、煤矿业主资产均过亿元”。有钱的主不少,但大多较低调。此外,飞一趟需二三十万元,这种消费方式和理念还未被大多数人接受,更多人对这种出行方式并不了解。通过接触,部分企业表示到外地拿项目、谈生意可能会考虑租用公务机。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公务机出行需求量较大,武汉仍属起步萌动期。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本土公务航空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公务机中心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组建公务机俱乐部,本月底还将对外招商引进公务机企业入汉。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成员中,不少已是高科技企业家,资本雄厚,或将成为公务机俱乐部核心会员。据悉,俱乐部将采取会员制,缴纳数百万元费用后,每次商务出行,只需一个电话,无需另外付费。此外,俱乐部还卖飞机,提供出租、运营、保管服务。

  目前,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即将全面开建,国际航站楼届时将作为公务机楼,为武汉公务机市场预留空间。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廖学锋认为,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井喷式发展才刚刚开始,2008年起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截至去年底,大中华地区共有约350架公务飞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