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中航工业 > 正文

民航局发AC311、313直升机生产许可

2012年11月14日 15:34   来源:SRC-1998069346   刘瑾

  中国经济网珠海航展特派记者团 记者刘瑾 11月13日报道: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和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在第九届国际珠海航展现场,举行了AC311、AC313民用直升机生产许可证(PC证)的颁证仪式,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向中航工业昌飞颁发了AC311、AC313两型机的生产许可证。 

  颁证仪式由华东地区管理局主持。民航局领导简要介绍了AC311、AC313型直升机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AC313、AC311型直升机分别于2011年11月和2012年6月向华东管理局适航审定处提交生产许可申请,华东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及时调配审查资源,成立审查组,对昌飞公司质量控制系统的文件评审到进行多次现场检查和评审,于2012年11月完成了全部的审查和评审。 

  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华东地区管理局、江西监管局、山东监管局、用户代表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中航工业昌飞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 

  AC311为2吨级国产新型轻型多用途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2200kg,最大乘员数6人,最大航程590km,被誉为“空中小精灵”,适用于民用和准军事用途,可广泛应用于飞行训练、公务飞行、人员运输、公安执法、通信指挥、航拍摄影、海洋监视、医疗救护、抢险救灾、电力巡线、护林防火、飞播灭虫等各种通用航空领域。该机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设计和验证,采用全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技术,充分体现了“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性”设计理念,追求用户利益最大化原则。AC311座舱宽敞,全机振动小,大面积的玻璃结构,视野开阔,乘坐舒适。整机维护简单,使用成本低。该型机于2012年6月28日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AC313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8吨,可一次性搭载27名乘客或运送15名伤员,最大航程为900公里,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可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城市和森林消防、反恐维稳、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定期乘客往返运输、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中航工业在该机研制过程中,严格按照CCAR-29R1的适航要求设计制造,并用成熟先进技术构建直升机机体结构、航电设备及机载系统,确保其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该型机于2012年1月5日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AC311、AC313型直升机取得生产许可证,标志着由中航工业研制生产的两款民用直升机已满足适航要求,表明中航工业已经拥有了生产国际先进民用直升机的能力,为AC系列民用直升机进入市场打下了全面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