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新型武装直升机表现良好 国产发动机功不可没

2012年11月15日 13:33   来源:国际在线   黄子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第九届中国航展现场,直10总设计师吴希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直10的发动机就是有自主知识产权全新的先进的国产发动机。航展上直10飞行表现良好,发动机功不可没。

  在谈到航空发动机的问题时,吴希明表示,发动机是很难的一个行业,世界上有很多飞机公司,也有很多直升机公司,但是发动机公司的数量相比却很少,成熟的、技术先进在世界战友一定地位的发动机公司更是寥寥无几。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在发动机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应该说取得了很大成果,比如直10的发动机就是有自主知识产权全新的先进的国产发动机。

  吴希明说,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没有“心脏”,何以生存,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推动发动机的先进技术发展,这样直升机才能做强做大。

  他同时表示,昨天航展上,直10飞行表现良好,发动机功不可没,感到非常满意。(记者 黄子娟)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