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在浦东祝桥奠基

2015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在浦东祝桥奠基

 

 

  2015年10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在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奠基。建成后的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将主要承担试飞工程技术研究、专业试验、数字仿真、试飞测试技术研究、试飞测试数据处理、试飞员培训、机务培训等任务,成为民用飞机试飞研制的重要载体。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吴磊,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沈小明,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总经理贺东风,副总经理史坚忠、吴光辉出席奠基活动。史坚忠在奠基活动上致辞。

  史坚忠向上海市、浦东新区、民航华东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在试飞中心建设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是中国商飞公司“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值公司“三大战役”攻坚的关键时期,试飞中心的开工建设将为中国商飞公司课题研发、取证试飞、生产试飞等能力提升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希望各参建方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贡献。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空港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11.2万平方米。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民机试飞技术楼等主要建筑,新增工艺设备44台(套),包括基础信息化保障条件6台(套),试飞数据容灾备份系统38 台(套)。

  浦东新区政府党组成员柳靖国、祝桥镇党委书记王超、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飞院院长郭博智等参加活动,公司总飞行师、试飞中心主任钱进主持奠基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空港工业区、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试飞中心中层干部以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