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西安口岸迎来首位“72小时过境免签”瑞士旅客

2014年06月11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李树峰 李华

  一名去往泰国的瑞士旅客日前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填写过境免签登记卡经批准入境后,他成为西安口岸第一位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的旅客。

  据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瑞士游客是从香港飞抵西安的。他最初目的地是泰国,但在预订机票时,看到西安将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遂决定先在西安游览两天。

  从今年6月1日起,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开始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目前适用西安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国家共51个。符合要求的旅客抵达西安后,需填写过境免签外国人登记卡,经边防总队查验无误后,方可准予入境。

  为方便旅客办理手续,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专门开设检查区域和检查通道,以确保符合条件的旅客能顺畅快速通关。此外,游客还可以通过24小时值班电话,西安边检官方微博等方式,咨询或了解相关手续的办理。咸阳国际机场也在国际到达厅外设立了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酒店预订、行李寄存、旅游景点推介等一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