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西安机场将对51个国家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2014年04月09日 14:42   来源:民航资源网   

西安咸阳机场口岸将对51个国家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4月4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省公安厅、省旅游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咸阳机场公司总经理张文革出席会议。

  会上,张小宁副秘书长介绍了申请政策的背景、免签政策使用的国家及范围,完善机制措施,保证免签政策顺利实施等内容;咸阳机场公司总经理张文革就现场记者提出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西安咸阳机场的国际航线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也是国际大型枢纽机场吸引中转旅客的一种重要方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近日获国务院批准对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至此,西安也成了西北首家获准实施这一政策的城市,是全国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大连、沈阳之后第8个实施该政策的城市。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旅客的主要要求有三点:一是必须是规定51个国家的公民;二是必须订妥联程机票;三是必须是前往第三国(或地区)。

  2013年,咸阳机场共起降国际航班7721架次,出入境旅客79.7万人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2条。预计2014年国际旅客将突破100万人次。在游客的国籍符合政策许可的(51个国家)前提下,目前适用于经咸阳机场过境免签的航线有欧洲主要城市通过赫尔辛基到达西安,再前往韩国、泰国、越南的往返航线。咸阳机场开通新加坡、吉隆坡和悉尼航线后,也可以为欧洲和亚洲、欧洲和澳洲主要城市之间往来的国际旅客提供过境免签服务。

  此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获国务院批准对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不仅可以拉动咸阳机场国际中转业务的发展,同时,也为咸阳机场拓展国际航线网络,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中国中心门户机场”提供了推动力。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