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72小时过境免签新增中东欧6国

2013年12月11日 13:41   来源:《新快报》   

  记者昨(10)日从广州边检机关获悉,自2013年12月1日起,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六国列入我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国家名单。

  上述国家公民,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联程机票或者相关证明,过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空港口岸前往第三国(地区),可免办签证在规定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

  据统计,目前,共51个国家旅客可以申请72小时免签过境,分别是:德国、法国等24个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俄罗斯、英国等13个欧洲其他国家,美国、巴西等6个美洲国家,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日本、韩国等6个亚洲国家。据悉,从8月1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开始实行以来,已有967名外籍旅客办理免签入境手续。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