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俄:可以向中国出售AL-41F发动机!

2013年10月08日 11:27   来源:环球网   

  上一张

下一张

  AL—41F发动机是俄国设计的推重比达11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将是T50的动力。最大推力170千牛,中间推力117千牛。现用于T50验证机和米格1.44验证机。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0月号报道,从来没有像苏-35出口中国这样,在俄罗斯军事工业界引发如此大的争议!即使在初步协议已经签署后及至今天,依然如此。

  文章称,一名俄罗斯航空工业界高层官员透露:“我个人反对这一协议,仅仅只是24架苏-35,我们无法知晓中国真正的想法。”“是的,所有获得出口权的苏-35的发动机、武器系统都可以出口中国,我指的是‘获得出口权’的系统,包括量产型的AL-41F发动机,但是这里必须说明的是我们不会把俄军使用的涉及军事秘密的苏-35软件系统以及其他技术出口。”

  文章援引上述权威的消息来源表示:“甚至连价格都尚未提交中国,双方只存在一个协议价,也就是说大致的价格。今年6月,一个庞大的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他们了解了整个苏-35生产的过程、所需要的时间以及我们使用的机械设备,访问是相当开放的,我们让他们参观了车间、工厂。”

  文章称,正式谈判在7月以后密集进行。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谈判,涉及诸多子系统。苏霍伊飞机集团公司只对苏-35飞机本身进行报价。武器系统需要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进行谈判,该公司副总裁、负责航空武器出口的亚历山大·米科耶夫表示:“是的,我们与中国达成了政府初步协议(今年1月),现在正谈判各项细节,具体的合同尚未拟定,但我们力争在2014年签署正式合同。”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