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俄媒关注中国某型发动机突破:或与武直10相关

2013年08月21日 13:16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8月20日载文称,一份中国航空类报纸8月14日的报道提到,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工业公司近日顺利完成了某型发动机的长试任务,结果表明该型发动机在首次大改后成功通过了300小时等效考核,标志着公司具备了承担该型号发动机大修的能力,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报道指出,中航工业南方公司该型发动机年度计划的长试任务共有4项,目前已顺利完成两项。

  俄媒称,位于湖南株洲的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公司的前世是著名的株洲航空发动机厂和南方航空动力机械集团,是中国涡轴航空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商。公司最重要的产品是涡轴-8型发动机,它是引进法国透博梅卡公司阿赫耶发动机的技术生产的中国版,在中国有许多改进产品。公司还生产WJ-6涡桨发动机,和AI-20类似,主要用在运-8运输机上。另外还有各型活塞式发动机和大量民用产品。

  俄媒称,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工业公司经过长期努力,终于在2009年启动了WZ-9涡轴发动机的生产线,用于装配武直-10直升机。但是在统筹安排改型发动机批量生产时遇到了困难,结果导致WZ-9发动机量产时间多次推迟。这次中国媒体报道中没有指名发动机的具体型号,但是可以推断,中航工业南方公司承担的自己生产的新型WZ-9发动机的维修任务,因为中国军事修理厂在进行该型发动机的相关维修工作时遇到了困难,而中航工业南方公司生产的其他型号的发动机已经在解放军空军使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在维修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另外一种可能的解释是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工业公司成功掌握了某种进口型号直升机发动机的大修技术。不过,无论哪种推测属实,这都表明中航工业南方公司正在准备发展航空发动机维修这项新业务。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