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GE新型航空发动机推力超最先进战机发动机10%(图)

2013年08月0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晏武英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的自适应循环发动机核心机在试验中达到的温度超出目标值130华氏度(约72K),验证了此前创造的史上最高压气机和涡轮温度联合后的效果。基于核心机试验成功地验证了硬件的耐久性,GE公司计划在2013年4季度与美国空军研究试验室一起开始首台自适应循环发动机整机试验。这一系列试验都是自适应通用发动机技术(ADVENT)计划的内容。

  GE的自适应循环发动机应用了多项经过验证的民用发动机技术:下一代LEAP高压压气机、用于燃烧室和高压涡轮的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以及增材制造部件等,可以使发动机燃油效率提高25%、飞机的作战航程增加30%,发动机的推力也比目前最先进的军用战斗机发动机(指F135)提高5-10%。

  GE公司表示在试验后的检查中发现尽管经受了超过目标温度的运转考验,但发动机的硬件都处于绝佳的状态。在完成ADVENT计划的整机试验后,GE公司将继续在空军的自适应发动机技术发展(AETD)项目中持续推进其自适应循环技术走向成熟,该项目计划在2016年完成风扇台架试验和核心机试验后结束。GE公司在2013年2月8日通过了空军对AETD项目的初始设计评审(IDR),下一个里程碑节点将是预计在2014年11月进行的初步设计评审(PDR)。

  ADVENT发动机是GE公司最新一个成功验证变循环结构的研发项目。自从1960年代杰哈德·纽曼进行的初步研究后,GE的YJ101发动机在1976年进行了首次整机试验,验证了变循环能力。随后GE在YJ101的经验基础上制造了YF120变循环发动机,用于先进战术战斗机项目(ATF,成果即是F-22),并在1990年创造了超声速巡航的世界记录。(晏武英)

  标签:自适应GE公司核心机高压压气机战斗机发动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