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吴景奎:中国公务航空业将以15%的年均速度增长

2013年09月13日 09:37   来源:人民网   

  近期,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经济体的交通部长签署了有关公务机航空业发展的核心准则声明。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吴景奎表示,声明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他预测未来中国公务航空业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核心准则中将“公务航空”表述成,为了促进商务活动而开展的非商业用途航空服务,包括个人使用私人飞机;公司使用自有飞机,用于运送员工或业务合作伙伴;个人或公司使用其占有股份的飞机。该声明指出要制定一个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区域性框架协议,并列出框架的具体内容和可达到的效果。

  “相比商业化航空运营,公务航空更加便捷、高效,将优化亚太地区个人、企业和团体的出行方式。”吴景奎表示,目前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时间短、规模小,但增速快、潜力大。

  他表示,公务航空发展对中国航空业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了使公务航空在安全、标准的环境下运营,需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开放低空领域,培训飞行员、技师等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